您的位置:首页 > 商业计划书 > 专家答疑 > “财务规划”在商业计划书中的重要性

“财务规划”在商业计划书中的重要性

君略研究报告网  2012-04-10  浏览:


  财务规划需要花费较多的精力来做具体分析,其中就包括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以及损益表的制作。流动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因此企业在初创或扩张时,对流动资金需要有预先周详的计划和进行过程中的严格控制;损益表反映的是企业的赢利状况,它是企业在一段时间运作后的经营结果;资产负债表则反映在某一时刻的企业状况,投资者可以用资产负债表中的数据得到的比率指标来衡量企业的经营状况以及可能的投资回报率。君略产业研究院认为财务规划一般要包括以下内容:

 

  商业计划书的条件假设;

  预计的资产负债表;

  预计的损益表;

  现金收支分析;

  资金的来源和使用;

 

  一份商业计划书概括地提出了在筹资过程中你需做的事情,而财务规划则是对商业计划书的支持和说明。因此,一份好的财务规划对评估企业所需的资金数量,提高企业取得资金的可能性是十分关键的。如果财务规划准备的不好,会给VC/PE以企业管理人员缺乏经验的印象,降低企业的评估价值,同时也会增加企业的经营风险,那么如何制订好财务规划呢?华经纵横认为首先要取决于风险企业的远景规划,是为一个新市场创造一个新产品,还是进入一个财务信息较多的已有市场。

 

  着眼于一项新技术或创新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参考现有市场的数据、价格和营销方式。因此,需要预测所进入市场的成长速度和可能获得纯利,并把它的设想、管理队伍和财务模型推销给VC/PE。而准备进入一个已有市场的企业则可以很容易地说明整个市场的规模和改进方式。可以在获得目标市场的信息的基础上,对企业上一年度的销售规模进行规划。

 

  事实上,财务规划和企业的生产计划、人力资源计划、营销计划等都是密不可分的。要完成财务规划,华经纵横认为必须要明确下列问题:

 

  产品在每一个期间的发出量有多大?

  什么时候开始产品扩张?

  每件产品的生产费用是多少?

  每件产品的定价是多少?

  使用什么分销渠道,所预期的成本和利润是多少?

  需要雇佣哪几种类型的人?

  雇佣何时开始,工资预算是多少?

  等等


更多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的商业计划书服务:

    我们擅长编写下列类型的商业计划书,具体包括:
    用于获得VC/PE投资的商业计划书
    用于获得政府资金投入的商业计划书
    用于获得银行贷款的商业计划书
    用于实现企业并购的商业计划书
    用于规划公司和项目的商业计划书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在商业计划书编制方面的优势:

  1. 我们熟悉各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2. 我们拥有经验丰富的商业计划书专家团队
  3. 我们具有大量的商业计划书成功案例
  3. 我们促成多个项目和资本的成功对接


  截至2016年9月我们已经累及完成了1000多个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工作。分布在产业园区、高新技术、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新能源、冶金行业、环保、食品、农林、轻工、航空、交通运输、医药、医疗行业以及房地产等多个领域。

  我们具有丰富的商业计划书撰写经验,能够最好地展现您的项目优势,突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打动投资者。最终为您的项目成功融资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长期以来,我们和国内外许多投资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非常清楚VC/PE青睐哪些项目。并受一些投资公司的委托,向他们推荐具有良好前景的项目,许多项目已经对接成功。

  我们希望继续扮演桥梁和纽带的角色,努力使项目和资本的成功对接,实现我们和客户的三方共赢。



  • 400-605-6886
  • 13671328849

北京君略产业研究院 - 专业的商业计划书编制机构,专家撰写,质量上乘,有超过1000家的成功案例,融资成功率高。

我们熟悉各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我们拥有资深的商业计划书专家团队

我们具有撰写商业计划书的丰富经验

我们促成多个项目和资本的成功对接